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金融账户不能用了怎么办 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现在的社保卡一般都有两个账户,一个是医保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那么社保卡金融账户不能用了怎么办呢?其实有几种情况可能会导致金融账户无法使用,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原因。

社保卡

一:社保卡未激活

查询社保卡所属的银行。卡片左上角有银行标志和名称。凭您的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发卡行各分行柜台激活社保卡。持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县(区)级社保局或指定药店更改社保卡初始密码。

二:社保卡未更改社保密码

社保卡是“一卡两密码”,兼具社保卡和银行卡功能。这可以从卡上的两个数字得知,一个是社保号,一个是银行卡号。因此,仅仅在银行激活社保卡是不够的。还需携带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县(区)级社保局或指定药店设置社保密码。

三:社保卡损坏

社保卡损坏后,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社保卡银行网点办理补卡。在银行申请换卡后,可能还需要到县(区)社会保障局办理相关手续,以便在等待拿卡的这个无卡时期,如何用医保买药或就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