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老人取钱被要求手机再认证 只是误会一场

最近,双流区一位老人到银行取款,却被工作人员要求出示手机验证码,尽管持有身份证,老人取钱还是被要求手机再认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虽然很多人认为银行此举不够人性化,但是银行这样做也是为了安全起见,对储户的资金负责任。

银行取款

10月17日,家住双流的倪大爷独自前往成都农村商业银行双流区分行同江支行取款。当他拿着身份证和卡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需要用手机接收验证码。视频中,老人说:“我有身份证,我的身份证就是证明,全国通用。”

倪大爷说:事后他很尴尬。这是一个小误会,并不是银行故意让他难堪。17日10时20分左右,倪大爷独自一人到离家一公里的成都农商行取钱。这笔款项是今年重阳节社区给自己和配偶的节日费用。过去,社区为6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过大坝团聚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区将以慰问的形式统一发放到银行卡。“刷抖音刷到没电了,匆匆忙忙就去银行取钱,手机就放在家里充电。”

到了银行,工作人员先是引导倪大爷到自助设备取钱,发现银行卡处于休眠状态,属于不动账户,需要去柜台办理用于实名认证。在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告诉倪大爷,他需要接收手机验证码才能开卡。因为没有带手机,倪大爷不想回去耽误下午打牌。他说他的身份证可以证明一切,不想被旁边的人拍照并发布在网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