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民币近期为何走强 在岸离岸双双升值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所以关于人民币的行情走势大家时刻都在关注着,据悉,最近人民币离岸与在岸双双升值,那么人民币近期为何走强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影响人民币走势的因素。

人民币

人民币升破6.40关口。9月下旬以来,人民币整体升值趋势明显。10月19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双双升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今年6月以来首次突破6.40重要心理关口。

我们认为,“近期美元走弱”、“中国出口强劲”和“资金流入”主导了近期人民币的走强。

近几个月来,在海外需求旺盛但供应链“供不应求”的背景下,中国商品出口势头强劲。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三季度我国贸易顺差为181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9%。贸易顺差扩大带动出口企业结汇需求。近期,卖出美元买入人民币的交易较为频繁。

我们认为,“美元走势”、“出口变化”和“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将是决定未来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因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