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场内和场外基金有啥区别 哪个好?

我们在银行和支付宝上购买的基金,大多都是场外基金,而还有一种基金叫场内基金,需要开通场内基金账户才能交易,那么场内和场外基金有啥区别?场内和场外基金哪个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场内和场外基金

1、交易场所不同:场内基金在证券交易所交易,场外基金在场外市场交易。

2、交易价格不同:场内基金按市场实时价格交易,场外基金按基金净值交易。

3、基金类型不同:场内基金主要包括ETF基金、封闭式基金等,场外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

4、购买方式不同:场内基金账户必须开通场内基金账户才能交易,场外基金只要开通基金账户就可以交易。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运作方式不同,没有哪个更好的说法,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场内基金交易更为灵活,但风险会稍高,适合有投资经验的投资者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