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市场表现出双稳特征

最近人民币汇率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从目前的各项指标来看,当前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表现出“双稳”特征。这都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

人民币

当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次飙升至6.4以内时,外管局回应了10月以来人民币汇率的快速升值。

10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了2021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并就近期人民币汇率升值、美联储政策转向影响、企业汇率风险防控等作出回应。

王春英说,中国目前的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市场在数量和价格上都具有“双稳定”的特点。中国外汇收支总体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平稳有序,外汇市场弹性增强,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基本稳定。与过去相比,中国外汇市场的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这一轮调整不会改变中国国际收支的基本平衡,也不会改变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