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工伤医疗补助金怎么算 具体规定是怎样的?

大家平时购买的社保里面包含了一项工伤保险,工伤保险的主要功能是发生工伤的时候可以获得赔偿以及补助,那么工伤医疗补助金怎么算呢?具体的补助标准是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工伤医疗补助金

关于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的计算,我国《工伤保险条例》有明确规定:

1、一次性伤残补助按伤残程度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标准是:五级伤残18个月工资,六级伤残16个月工资,七级伤残13个月工资,八级伤残11个月工资,九级伤残9个月工资工资,十度残疾是7个月的工资;

2、劳动者因工伤残被认定为五级或六级伤残,用人单位安排工作有困难的,用人单位应当按月支付伤残津贴。标准是:五级伤残是员工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六级伤残是我工资的百分之六十;

3、劳动者因工伤残被认定为七级至十级伤残、劳动合同期满或者劳动者本人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工伤保险基金应当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用人单位应当支付一次性残疾就业补助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