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生育津贴是单位给还是社保给 能与产假工资同时享受吗

众所周知,缴费了生育保险,对自己有很多好处的,就算是男职工缴纳生育保险也是能享受报销待遇的。只不过是不能领取生育津贴,只有女职工才能领取生育津贴的,那么,一般生育津贴是单位给还是社保给呢?

社保卡

对于生育保险方面,有许多人是不了解的。比如说生育津贴社保发放,还是单位。据悉,生育津贴是由社保局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有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还一个问题也是大家关心的,那就是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能同时享受吗?根据相关规定,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是不能同时享受的。因为职工已经参加了生育保险的,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其生育津贴;如果未参加生育保险的,则由用人单位支付按照女职工产假前的工资标准来支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