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年内超千家银行网点关门意味着什么 开辟线上发展路径

自从有了微信以及支付宝之后,大家连网银都很少用了,更别说是银行网点,据统计称,今年内超千家银行网点关门这意味着什么呢?关停潮背后有哪些真相?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银行网点

在金融科技的加持下,线上渠道开始兴起,越来越多的用户更愿意选择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开展业务,实体网点作为主要获客渠道的地位逐渐弱化。11月7日,记者梳理银保监会行政许可信息发现,除去受兼并和包商银行重组影响的机构,开年至今共有1221家银行网点“关门谢客”。

从银行类型来看,六大国有银行在减少网点数量方面存在显着差异。其中,建行108家分行、支行年初至今已停止营业;邮政储蓄银行86家网点今年已停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自年初以来关闭的网点数量。有83、82、76和32家公司。

年初以来,股份制银行共退出网点184家。民生银行达到41家,其次是兴业银行31家。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网点也超过20家。城市、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和信用合作社344家支行、223家分行、2个营业网点停止营业。

根据监管要求,终止业务后,银行应做好公示和解释工作,并且应在行政许可决定作出之日起10日内将《金融许可证》上缴地方银保监局或银保监分局,并在1个月内完成工商、税务登记变更等法定程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