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学教师遭遇杀猪盘被骗270万元 投资理财需谨慎

现在都很流行网络理财,但是这些所谓的理财真的安全吗?小心遭遇“杀猪盘”骗局,最近南京有大学教师遭遇杀猪盘被骗270万元。南京警方破获6起“杀猪盘”电诈案件。

诈骗

南京市政法委11月8日下午发布的关于电诈骗案的警方通报显示,上周,南京全市发生百万元及以上“杀猪盘”电诈案件6起,受害人全部是单身女性,其中一名大学教师被骗270万元。

这6起案例分别是:

2021年11月2日,家住马群的雷某(女,28岁,海外留学)被骗138万。

11月5日,家住南苑的惠某(女,40岁,中学教师)被骗100万。

11月5日,家住仙林的姚某(女,38岁,大学教师)被骗270万。

11月5日,家住丁山的丁某(女,30岁,外国人)被骗99万。

11月6日,家住苏锦村的程某(女,36岁,银行职员)被骗240万元。

11月6日,家住二板桥的单某(女,40岁,银行职员)被骗242万。

杀猪盘是网络流行语,是指诈骗者利用网络结交朋友,引诱受害人投资赌博的电信诈骗手段。“杀猪盘”是“从业者们”(诈骗团伙)自己起的名字,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