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与公司型基金有什么区别?

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我国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所有的基金都是契约型基金。对于一些刚刚参与投资理财的朋友来说,可能不是很了解其中的含义。那么,契约型基金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

世界各国的共同基金形式繁多,但根据共同基金的法律地位进行分类,可分为契约型与公司型。公司型基金在美国最为常见,而契约型基金则在英国较为普遍,而我国大陆的基金形式都是契约型基金。基金投资者的权利主要体现在基金合同的条款上,而基金合同条款的主要方面通常由基金法律所规范。

契约型基金由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之间所签署的基金合同而设立,基金投资者的权利主要体现在基金合同的条款上,而基金合同条款的主要方面由基金法律所规范。相比契约型基金,公司型基金的优点是法律关系明确清晰,监督约束机制较为完善,但契约型基金在设立上更为简单易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