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生育津贴在医保卡里如何取现 应该如何操作?

购买了生育险的参保者,在生孩子的时候都可以获得一份生育津贴,那么生育津贴在医保卡里如何取现呢?据了解,生育津贴无法在医保卡里取现,一般是用人单位发放的。

生育津贴

个人不能通过医保卡提取生育津贴,只能将所需材料交给用人单位办理。生育津贴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发放。也就是说,如果生育津贴低于本人在产假期间应享受的个人工资标准,则用人单位必须补足差额;如果生育津贴高于个人在产假期间应享受的个人工资标准,用人单位必须全额发放给个人。

发放流程:

一、参保女职工应在法定产假或法定计划生育手术休假后6个月内,由参保单位经理统一申请。个人不得自行申请生育津贴。

2、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对符合生育津贴条件的用人单位,应当一次性支付给用人单位。

3、用人单位收到款项后支付给雇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