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何不建议年轻人买车 有这几方面的因素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小汽车了,但为何不建议年轻人买车呢?因为买车需要保养而且还有油费消耗比较大,如果是经济条件不稳定的话,买车无疑是加重负担。

买车

汽车是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之一,它的出现为人类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过,车虽然是个好东西,但也是把双刃剑。它可以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在某些方面降低生活质量。这是怎么回事?事实上,现在很多人买车不是为了交通,而是为了面子。但是,当实力撑不起面子,却还是想买车的时候,尤其是没有深度参与这个世界的年轻人,很多人买车后都后悔了。

汽车之所以也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主要是因为它需要一些费用来维持日常使用。那么,买车后会产生哪些费用呢?

首先自然是油费了,目前燃油车依然是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以目前家庭用车的油耗来看,基本上在6到8个油左右,如果需要每天完成上下班的代步,则每月需要至少500到800元的油费支出,如果你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可能成为生活中一笔不小的开支。

现在车位难找,基本没有免费车位。如果公司不提供停车位,在公司附近停车和在家里停车都需要付费。一般来说,即使是地上停车场一个月的管理费也要300元左右,而在外面停车每小时需要6元甚至更多,这无疑增加了日常开支。

汽车作为一种高精度产品,需要定期维护以保证其性能。我们知道,正常情况下,汽车是半年轻保养一次,一年重保养一次,所花的钱因车型不同而不同。然而,即使是最普通的汽车也需要几千美元来支付一年的所有维护费用。如果你的工资不高,买车是非常困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