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还款能力不足怎么办 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贷款虽然缓解了资金的燃眉之急,但是贷款用了之后也是要还的,那么贷款还贷能力不足怎么办呢?这种情况下最好是问亲朋好友借钱还贷,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贷款逾期,否则会很麻烦。

贷款

如果确实没有还款能力,应与银行或贷款机构协商延长还款期限或分期还款。

贷的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1、如果贷款机构或银行在法院胜诉后的履行期内不履行法院判决,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法院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出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存款等。

3、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和裁定罪。

建议你尽可能多地偿还贷款。如果目前无力偿还贷款,可以和银行沟通申请延期或展期,减少每月还款额,减轻生活压力,然后努力多做兼职,开源节流,早日摆脱烦恼。如果你坚持不退,首先机构会给你打电话催收,这次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经多次催收、警告仍不退回的,组织甚至可能诉诸法律,情节严重的还可能被判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