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任正非女儿为什么不姓任 具体原因下文有答案

【导语】任正非是华为的创始人,华为手机在市面上的销量非常好,现在华为已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因此在市场知名度很高,但是有不少读者对任正非女儿不姓任比较关注,下文就给各位解答。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任正非女儿姓孟,有以下不同的说法:

1、任正非自己说,孟晚舟的祖父孟东波曾担任副省长,是老一辈革命家。婚后,他去看岳父,被他广阔的视野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震惊,所以孩子们跟着岳父的姓。

2、孟晚舟的说法却和任正非不一样,她说姓是自己在16岁改的,随妈妈的姓,弟弟随爸爸的姓,改为任平。

至于事实是什么,可能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隐情,很难说。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国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于2018年12月7日就此事举行保释听证会。2018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及正式引渡要求。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3月3日,孟晚舟已提起对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5]。3月6日,孟晚舟在温哥华再次出庭,引渡听证会延期至5月8日。 5月13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孟晚舟5月9日给所有华为人的一封信。

2020年1月20日,加拿大法院再次就孟晚舟案举行听证会。5月28日,法官宣布判决结果,孟晚舟未能获释。7月23日,华为已向加拿大法院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7月24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开孟晚舟引渡案下一阶段庭审的证据材料。8月1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案举行庭审,讨论涉案证据信息披露问题。

11月16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举行孟晚舟案听证会。涉嫌把孟晚舟电子设备密码提供给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加拿大皇家骑警退休警官Ben Chang拒绝出庭作证。2021年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结束审理,英国媒体传来消息称,孟晚舟案件的裁决结果将在10月21日出炉。2021年9月25日,中国公民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返回祖国;同日,人民日报评孟晚舟回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温馨提示:任正非女儿不姓任有不同的说法,我们也没必要再去关注,但是任正非是一个很受人尊敬的企业家。

相关阅读: 华为又有大动作了! 任正非大女儿被扣原因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身价是多少 谁是华为真正的老板? 孟晚舟事件的起因是什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