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子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手续 抵押手续要这样办理

【导语】很多人在遇到资金短缺的时候都会选择贷款的,一般的贷款要么是信用贷款,要么是抵押贷款。如果是名下有汽车的人,通常都是使用起来来申请抵押贷款。那么,车主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手续?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汽车抵押贷款

汽车抵押贷款是指把自己名下的汽车抵押给金融机构,然后申请相应的贷款。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然后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以便于贷款人能够实现快速的资金周转。

一般使用汽车申请抵押贷款需要办理以下的手续:

1、提交贷款申请:贷款人向贷款公司递交车辆抵押贷款申请办理,及其各种各样个人证明材料,包含个人收入证明、工作单位证明、驾驶本、驾照等。

2、受理申请:贷款公司接纳贷款人的申请贷款,对申请者递交的材料开展查验,对缺乏的材料规定贷款人立即填补。

3、调查与估值:贷款机构访问和调查抵押车辆,并要求专业评估机构评估车辆价值,并出具评估意见表。

4、初步拟定贷款额度:根据评估价值,与借款人协商贷款金额、贷款期限和贷款利率,并办理公证手续。

5、贷款机构审批:贷款机构风险控制部门认真分析借款人的资格,符合条件的,通知借款人通过审核。

6、签订贷款合同:贷款公司依据基本拟订的結果,与贷款人签署车辆抵押贷款合同书及协义,并开展抵押登记。

7、发放贷款:贷款机构按约定时间将贷款金额输入借款人账户。

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汽车作为抵押品从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获得的贷款。目前,以汽车为抵押品的贷款主要用于汽车消费。

汽车抵押贷款后还能开吗

办理车辆抵押贷款后,车辆仍可继续行驶。只需将手续交给贷款经办银行或贷款机构即可。这辆车仍然留在车主身边。车主有权使用车辆,然后等待汽车贷款还款后再办理解押手续

而许多车子抵押贷款也仅仅压证不压车,最多在机动车辆上安裝GPS。若是立即将汽车抵押进库,那当然就没法再开。我们也需要注意,虽然车辆抵押贷款,只要车辆不直接抵押入库,客户可以继续使用车辆,但车辆仍处于抵押状态,所以车主不能转让车辆,转让车辆,必须偿还车辆贷款,汽车解除抵押。

此外,在汽车贷款期间,如果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贷款银行或贷款机构可以联系法院拍卖车辆,然后用拍卖收入扣除汽车贷款未偿部分。

温馨提示:汽车抵押贷款是抵押贷款的一种,抵押贷款的申请条件是比较简单的,一般都是在急需资金的时候才申请抵押贷款。

相关阅读: 哪里有汽车抵押贷款 汽车抵押可以贷多少钱 汽车抵押贷款如何办理 汽车抵押可以贷多少钱 汽车抵押贷款怎么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