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退休后医保还要交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很多人都在纠结退休后医保还要交吗?其实交不交看你个人决定,并没有强制性,如果你退休的时候已经缴满了25年,就可以不用缴了,并且能享受终身医保待遇,但如果没有满25年,你终止缴费之后就无法再享受医保了。

医保

退休以后是不需要交纳医疗保险的,因为如果说你正常的办理了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实际上您也可以同时正常办理员工医疗保险的退休。这两种保险可以同时用于退休。因此,员工的医疗保险一旦办理退休,则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可享受终身免费医疗保险报销。

由医疗保险本身,我们通常参加的保险,特别是职工医疗保险,是累计缴费期。一般情况下,职工医疗保险的累计缴费期限需要达到25周年左右。在某些领域,它是针对男性的。累计缴费年限需要达到30年左右,所以如果您有这样的缴费期,可以正常办理医保退休手续,享受终身免费医保报销,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