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贴息贷款什么意思 主要有哪些优势?

对于不少朋友来说,公积金贷款是比较熟悉的,毕竟能够节省不少的利息,极大的减轻个人的压力。但是,有些朋友就没有听过公积金贴息贷款了。那么,公积金贴息贷款什么意思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贴息贷款是什么

公积金贴息贷款具体来说就是商业银行向购房者提供贷款,公积金中心则补贴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利息差。公积金贴息贷款的背景在于公积金中心资金不足。此举有利于扩大公积金贷款预期年化利率的享受人群。公积金贴息贷款的模式有两种,一种是直接贴息给银行,另外一种是贴息给个人。

公积金贴息贷款的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分别是银行、公积金中心和购房者。对银行来说,公积金贴息贷款增加了稳定的优质贷款和优质客户源;对公积金中心来说,公积金贴息贷款减轻了资金压力和贷款风险,让公积金贷款造福更多人;对购房者来说,能让购房人顺利获得贷款又减少利息支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