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花呗分期收商家手续费吗 通常是双向收取的

花呗是支付宝上面推出的一种消费贷款产品,因为花呗是类型信用卡一样的产品,并且花呗的开通条件简单,额度不低。所以比较受年轻人欢迎。并且,花呗还提供分期服务,购买商品可以使用花呗分期。那么,花呗分期收商家手续费吗?

分期手续费

一般情况下,商家是不承担客户花呗分期的手续费用的。因此,花呗分期一般都是向客户收取,而不会向商家收取分期的手续费。但如果商家愿意承担分期费用,目前按3期1.8%、6期4.5%、12期7.5%的利率一次性收取,但是这个利率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会根据市场的利率变换而进行调整的。

因此,有部分商家不支持花呗付款,可能也是因为商家不想支付这笔手续费。对于用户来说,如果花呗分期提供免息服务,那么用户的分期手续费是可以省下来的,而商家需要支付的手续费仍然照常收取。花呗分期后用户需要按时偿还贷款,不然就会造成逾期,影响到个人的征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