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职场新人有必要买年金险吗 来看看具体分析

年金险与保险不一样,很多人都不知道应不应该买年金险,那么职场新人有必要买年金险吗?据了解,年金险需要定期缴费的,年金险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为今后的退休生活提供一份保障。

保险

年金保险是一种保障功能很弱的产品,弱到很多人怀疑是否有必要购买。事实上,年金保险并不能算是真正的保险。可以理解为是保险公司推出的理财产品。这个功能其实很简单。就像银行储蓄一样,你可以存一笔钱,在一定时期内收到钱。举个简单的例子,年金保险中的养老年金保险就是年轻时存钱,年老时收钱。并不复杂,就像我们每个月缴纳的社会养老保险一样。

年金保险的代收代缴是事先约定好的,您需要定期定期交纳。参加年金保险后,如果短期内提前解除合同,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因此,年金保险可以帮助年轻人增强自我控制意识,更合理地规划日常开支。自然是越早购买年金保险,对职场新人来说越划算。

如果您目前资金充足,并且已经准备好意外险、医疗险等基本保险,您可以为自己配置一份年金保险。一方面可以为自己的退休生活提供更多保障,另一方面可以督促自己控制冲动消费,养成自律的习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