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高龄补贴怎么办理 流程是这样的

农村老年人晚年生活如何保障?如今国家推出了高龄补贴政策,但是达到年龄的老年人都可以申请领取高龄补贴,那么高龄补贴怎么办理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高龄补贴

高龄补贴办理流程:

【1】申请高龄津贴的老年人应在每年的六月和十二月亲自或者委托他人前往社区(村)委员会报告。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并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和近期彩色寸照。

【2】由社区(村)委员会收到申请表后,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并由当地派出所盖章,然后将申请材料移交至向街道/乡镇民政办公室(老龄办公室)。

【3】由街道/乡镇民政办公室(老龄办公室)对于材料进行复审,并调教审核意见,将材料移交上级单位。

【4】经上级单位批准后,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以按月享受高龄补助;如果不符合条件,应退还材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