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产假期间社保要自己交吗 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在职工上班期间,大家最关注的就是社保问题。因为社保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十分重要,是国家给予的福利待遇之一。然而有些女性因为休产假,于是就想询问一下,产假期间社保要自己交吗?国家是如何规定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社保卡

我国法律规定,产假期间的社保是不需要职工自己交的,是用人单位会帮忙缴纳的。但是在产假期间,职工的社保费用也是按正常缴纳的方式进行缴费,是公司和个人承担相应的比例。用人单位和职工应当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职工承担部分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从职工的工资中代扣代缴。

只要没有解除劳动关系期间,单位应该为生育女职工正常缴纳社保费用,因为缴纳社保是法律明确规定的义务。法律规定,只要劳动关系存在,企业就要履行劳动法规定的各项义务。不积极履行的,员工可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所以用人单位就应当承担缴纳社保的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