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商铺40年后产权归谁 政策如何规定?

不管是商铺还是房子,都是有产权年限的,一般分为40年或者70年,那么商铺40年后产权归谁呢?其实产权到期之后可以续期的,续期之后房子商铺都继续有使用权。

产权

无论是商业还是住宅。土地所有权属于国家,占有者只有使用权。40年后店铺产权仍归国家所有,但土地使用权期限届满。此时,如果国家没有拆迁计划,业主只需继续缴纳土地出让金即可取得房屋用地使用权。如果国家有拆除计划,将对地面物体进行补偿。

大家都知道,我们房子的权利包括使用权和所有权,商铺也有这两种权利。这块土地的使用权大约是40年,但是到期之后,我们只要交一部分钱,就可以继续使用这部分土地。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的店铺已经过了40年,只要我们付出一些钱,店铺就可以继续被我们使用。只是土地出租的时间到了。本来,我们在中国的土地是属于国家的。只要我们支付,我们实际上可以继续续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