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提取公积金要间隔多长时间 提取有什么影响

灵活就业人员是不能购买公积金的,即使可以购买公积金,也只能是自费购买,没有公司缴费。相对而言,企业单位职工则有公积金福利,账户里面的钱都属于自己的。很多人问,提取公积金要间隔多长时间?如果连续多次提取,有什么影响呢?

公积金

符合条件的话,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但公积金的提取是有时间规定的,通常情况下公积金提取一年只能提取一次,第二次提取的时间也要求必须是间隔一年。除此之外,对于若是提取公积金用于还贷的话,提取金额也要求不得超过贷款本息之和。

虽然提取公积金不影响公积金贷款的次数,但是对于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有影响的。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划算很多,如果因为提取而影响贷款额度,导致不能贷款买房,的确不划算。因为你申请商业贷款的话,支出的利息更多。

总结一句,提取公积金最大的弊端,就是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如果近期有贷款买房的打算,建议不要提取公积金。当然,你已经买房了,不打算贷款的话,符合提取条件的话,提取出来使用也是好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