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主动辞职有失业金吗? 揭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

失业之后,不少人都希望能够获得一笔收入,度过艰难的日子。有人问,如果主动辞职有失业金吗?现在不少在企业单位上班的人,一不开心就自己提出辞职。可是,辞职之后又没有收入,所以想申请领取失业金。

失业证

按照规定,如果自动申请离职,意味着不是非个人意愿离职,是不符合申请领取失业金的。还有,如果是自费购买社保,不能买失业保险,失业之后,也不能领取失业金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搞清楚这个知识点。

要领取失业金,必须符合这两个条件: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失业人员不愿意中断就业,但因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断就业

综上所述,根据我国相关法律中的规定,劳动者要想领取到失业金,那么就必须要符合规定的条件,其中虽然要求必须要失业,但同时也规定了是非因本人愿意导致就业中断,所以若是主动辞职的话,其实并不符合这个条件的规定,自然也就不能领取到失业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