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提前结清需要还完全部利息吗 来看看如何计算

做房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所以当很多人一旦有了钱之后就想立马把房贷还清,那么房贷提前结清需要还完全部利息吗?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房贷

如果客户想提前还清房贷,不需要还利息,只要一次性还清剩余的未还本金即可。利息一般计算至客户操作提前结算之日。换句话说,借了银行多久的钱,那就还多久的利息。

只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银行在客户操作提前结清房贷时,可能会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当然,提前结算还是可以减少很多利息的,所以比较划算。若手里有充裕的资金,就可以选择提前还清。

或者申请提前部分还款也可以,在提前部分还款后,利息就会根据剩余未还金额来重新计算(若房贷是等额本息还款,那到了还款后期,实际上利息占比较少,此时在提前还款,就减不了多少利息了)。而客户可以选择缩减每月月供,保持还款期限不变;也可以选择缩短还款期限,保持每月月供不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