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员工办理社保卡是公司办的吗 规则是怎样的?

如今很多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那么新员工办理社保卡是公司办的吗?还是自己办理呢?据了解,员工社保是由公司缴纳办理的,员工个人无需参与。

社保卡

为新员工办理社保卡是公司的责任,不能由新员工单独办理。公司在为员工办理社会保险时,需要到当地社会保障局登记新参保企业的社会保险。公司参保办理社保的,公司社保人员到参保地社保局统一办理社保缴纳。社保局准备好社保卡后,公司社保人员统一领取社保卡。

申请社保卡的流程:

第一步:查看个人基本信息。其中,用人单位(学校)可通过大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上申报系统或社保经办机构业务窗口查询个人基本信息;非在职人员可上街(乡)查询个人基本信息。

第二步:领取社保卡。在职人员(学生)可通过单位(学校)领取;非在职人员可到辖区内街道(乡)领取。

第三步:开社保卡。参保人领取社保卡后,须持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相应银行窗口开办社保卡。未成年人,监护人须持有社保卡、监护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户口本原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