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转移是不是医保也跟着转移了 来看看政策如何?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转移社保的需求,比如换工作时,社保也要跟着转移过去新单位。那么社保转移是不是医保也跟着转移了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保转移

社保转移了医保也是跟着转移的。医保转移回老家,会把医保账户的个人账户余额和缴费月数转移过去。也就是说,社保卡转出后,社保关系发生变化,个人在医保账户内缴纳的费用全部可以转出。个人缴费部分转入个人医保账户,可在门诊看病时使用。

社会保险通过立法设立,以强制保险的形式实施。如果办理社保转接,是五项社保,一并转接。社会保险转移是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新的参保地,医疗保险金只能在医疗保险转移后才能转移。

用户在办理保险转帐业务时,需要将社保、医疗保险、失业三项分别转回。失业保险转移用户的缴费月数。一旦用户失业,可以根据缴纳失业保险金的月数计算领取失业金的月数。

对于用户而言,如需转移基本医保关系,需先办理医保转移接续业务。但社会保险转帐和医疗保险转帐可以一并办理,医疗保险转帐可以与社会保险转帐一并办理。跨统筹地区流动就业人员转移社会医疗保险关系时,可凭相关信息转移或提取个人医疗账户余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