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投亏损补救的方法有哪些 及时止损最重要

不管股票交易还是基金投资,发生亏损是投资者最不愿面对的,基金定投是一种风险较低的的理财方式,但也会存在亏损的可能,那么定投亏损补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了解。

1、及时止损。如果基金定投亏损的非常严重的时候,一定不要想着加仓能够把钱给赚回来。因为加仓有可能提高基金投资的风险,那是超出自己可承受的范围之内的话,总会越亏越多,因此及时止损相当重要。

设置止损点的时候可以将止损位设置在5%,10%,15%,或者20%都是可行的。只要基金亏损到止损点位,一定要及时止损,然后再等待好的时机入场。

2、递增加仓。基金定投发生亏损过后,要是投资者非常看好这只基金,认为前景非常不错,那么可以采用递增加仓的方式来进行加仓。但是需要设置一个跌幅,比如说当基金跌到5%,0%,15%,或者20%的时候就需要加一次仓。跌的幅度可以按照自身的状况来设置定投,跌一次就加仓一次,每次加仓的金额要逐渐增加。

比如说投资者设置的基金跌幅为10%,如果基金跌10%的时候,建仓的资金为1万元,第2次基金再跌10%,这个时候就需要将加仓的资金提高为2万元。第3次跌10%的时候,就需要将基金加仓的资金提升到3万元。虽然这种是加大投资,不过投资的金额是在不断提高的,不过加仓也有一定的风险,要是投资者无法承受风险,建议不要随意加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