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互联网投资理财的现状 看数据就可以了解清楚

如今很多人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互联网里面购买,因为这样既可以理财,也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不过互联网投资理财的现状怎么样呢?有什么特点?快来看看吧。

数据显示,2021年1月,银行理财产品新增投资者165万人,全市场持有理财产品投资者总计4327.53万人,投资者队伍进一步增长。另外,2021年前两个月,共有304家银行及理财公司累计发行理财产品8283只,累计募集资金20.29万亿元,其中理财公司发行产品897只,累计募集资金5.3万亿元,占比26.1%。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火爆原因有三点:一是季节性因素,春节前后是企业发放奖金高峰期;二是近期权益类基金净值缩水;三是部分银行理财产品较为抗跌

随着互联网覆盖人群范围进一步扩大,互联网理财市场规模和用户数量均有大幅增长。互联网理财作为传统理财的重要补充,是数字时代的大势所趋。未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成熟,互联网理财产品优势更加凸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