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不接催收电话会怎样 会有这些后果

一般人会有资金需要的过程中会向亲人好朋友寻求帮助,期待它们能借款度过资金困难。有些人不愿麻烦身边的人,会要想找一些网贷平台办理贷款。借了网上贷款后是必须偿还的,有的人由于一些缘故造成网贷。网贷逾期后是会打催收电话提示贷款人还贷的,如果网贷逾期不接催收电话会怎样?

1、一直打催收电话。用户申请了网贷没有及时还款,款项逾期后贷款公司会给借款人打催收电话。借款人一直不接催收电话,催收电话就会一直打,有时候一天会打20多个催收电话。在申请贷款时会留紧急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打不通借款人本人的电话,贷款公司会不停的打电话给紧急联系人,让他们提供借款人别的联系方式,以及帮忙通知借款人。

2、会上门催收。一直不接电话也不处理贷款,网贷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属于严重逾期。有的贷款公司会安排工作人员或是外包给当地催收机构去借款人留的户籍地或是常住地上门沟通欠款事宜。只要是按正规程序沟通还款,没有出现暴力催收行为,借款人是不能逃避欠款事实的。

3、会起诉借款人。对于欠款金额比较大,逾期时间又很长的情况,贷款公司可能会走法律程序起诉借款人,要求借款人偿还欠款。要是借款人败诉的话还需要承担诉讼费和律师费用。

4、违约金或罚息一直在增加。贷款逾期后会产生违约金或罚息,借款人不接催收电话也不处理欠款的话,违约金或罚息就会一直增加,逾期时间越长,罚息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