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异地换工作社保怎么办 可转移到新单位继续缴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换工作而担心社保的处理问题,那么异地换工作社保怎么办呢?据了解,换工作之后社保也可以转移出来到新的单位继续缴纳。

社保

如果你在异地换工作,你应该申请社会保障转移。参保人在新的就业地点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缴纳保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经审核通过后,为参保人办理社保转移手续。

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将在15个工作日内对转接续申请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向被保险人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障经办机构出具同意书,并提供相关资料;不符合转让和延续条件的,应当向申请单位或者被保险人作出书面说明。

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障经办机构应当自收到受理通知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理全部转接续办手续。新参保地机构在收到参保人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障经办机构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划转资金后,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相关手续,并将确认情况及时告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