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网贷平台倒闭如何还款 不同情况不同处理

随着金融监管的加强,很多的借贷平台在一夜之间就被强制下架了,但借钱还债是天经地义的,所以就算网贷平台倒闭借款人也要按合同规定还款,那么网贷平台倒闭如何还款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需要提醒借款人的是,大部分的网贷平台其实都属于第三方平台。贷款背后真正的资金放款方并不是该平台,而是很多其他金融机构足够。因此网贷平台倒闭后,借款人在还款问题上会有三种情况。

1、平台被其他平台接盘。这种情况说明平台只是因为一点问题而被其他平台给吞并了,平台的借贷渠道,例如网站、APP、小程序马上可以恢复运营,借款人如果没有按时还款会被通知的,不用怕找不到还款入口哦。

2、平台严重违规之后导致后面收不回来款然后破产的,债权人向借款人追讨欠款,借款人还是要归还的。如果借款人找不到还款渠道,只需要等待债务方找上门就可以了。

3、平台被要求整顿的。这种虽然相比于之前那种来说是清了一点,但是也是关乎到公司的财务问题的,可能是受到投标利率或者是延迟兑付等问题,对投资人和借款人几乎没有影响,所以一切照旧就好。

总的来说,不管网贷平台是倒闭了还是被整顿了,借款人都是必须要还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