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存一万元定期一年多少利息利息如何计算?

如今定期存款都比较受广大投资者的追捧,因为存定期的利息比活期高,那么存一万元定期一年多少利息呢?不同银行的利息计算标准可能会不一样,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存款

在存款之前,您必须先查看利率。可能不同银行的利率差别很小,但总体来说差别不大。假设:投资者在银行存入10000元。为一年期一次性存款,利率为1.75%。一年后能赚多少钱?

10000元一年的利息:10000*1.75%=175元,说明一年赚取的利息收入不是很高,但银行定期存款是保本保息的,很受保守投资者欢迎,因为有些储户只是不想有任何损失。

如果想获得更好的回报,其实银行理财的收益也不错。例如,交通银行当前收益的预期7天年化收益率接近3%。例如,假设投资者买入10000元流动盈余,预期流动盈余一年的收益率为3%,则赚到的钱为:10000*3%=3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