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区块链数字货币合法吗 交易平台是骗局吗

购买过理财产品的网友们应该都对于区块链数字货币都听说过吧,区块链数字货币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加密数字货币,不过不限于支付工具。那么网友们知道区块链数字货币合法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目前在我国政府还未承认数字货币的合法地位,2017年9月,央行、银监会等多个官方部门发布了文件,禁止数字货币(代币、虚拟货币)在中国交易和流通。因此,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所谓数字货币都是非法。区块链技术只是一种科学手段,如果有人利用区块链进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那么必定会受到法律制裁。

区块链技术本身不是骗局,但是不排除有人拿区块链做幌子去做骗局。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