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指数基金和etf基金的区别 来看两者对比

基金是常见的理财产品,它的种类有很多,指数基金和etf基金是市面最畅销的,也是最多投资者购买交易的,那么指数基金和etf基金的区别是什么,下面给具体分析,一起来看看。

1、交易规则。指数基金和ETF基金都以指数值的成分股为项目投资目标,但敞开式指数型基金一般在一级市场上交易,比如大伙儿所熟识的支付宝钱包、手机微信、京东平台等。ETF基金则在二级市场交易,必须账户,交易方法相近个股。指数基金能够根据交易手机软件完成全自动扣费,但ETF则必须手动式买进。

2、交易规模。指数型基金申赎最小单位一般较小,认购门坎较为低,一般一百元就可以买进。ETF基金最少买进企业为1手,最少售出企业为1份,1手即100份。ETF的认购难度系数较为大,对资产规定也高,不太合适一般投资者,但能够在二级市场中相互之间交易ETF基金。

3、交易费率。ETF交易为双向收费,由于采用商品申赎,利率实际上也较为低。A类指数型基金必须收益认购费,假如基金拥有時间做到2年之上,能免赎回费率。C类指数基金沒有认购费,但将会有附加的销售服务费。梳理而言指数基金交易利率要高过ETF。

4、跟踪误差。ETF理论上能够全仓运行,指数基金则一般必须保存5%的现钱持仓,因而ETF的跟踪误差一般要低于指数基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