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网贷催收过年也催收么 催收力度反而增加

由于收入来源不稳定,贷款逾期的人越来越多了,借款人接下来必须要面对平台的催收,对此用户都很害怕,询问网贷催收过年也催收么,其实大家想得太简单了,下面一起来看答案。

很多人都以为,过年放假了,网贷平台的催收人员也会停止催收,实际上,相比于平时来说,过年催收的力度反而会增加一些

催收人员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借款人还款,而过年期间,一般都是发年终奖,发过年福利的时候,催收人员催款的话,可能会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效果。并且春节是中国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大家都希望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因此很多人也愿意在春节前就把欠款还清,避免被打扰。

很多网贷平台都有专门的催收部门,在过年期间,都会安排员工值班,那么借款人就很有可能收到催收电话或者是催收短信,是非常影响心情的。

如果不想继续被催收的话,建议借款人保留自己借款时的合同和其他凭据,在过年之前,找到放款机构,进行协商还款。跟放款机构联系时,态度一定要好,千万不能很强硬,甚至恶意失联等。

最好能够计算出自己还欠多少本金和利息,如果发现利息和罚息超出了国家规定,可以求助公安机关。也可以立刻要求放款机构进行协商还款,减免一定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