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换城市工作了原来的社保怎么办 将所有社保统一转到一地即可

有很多人工作都是经常换城市的,因为很多人今年可能在上海工作,明年又打算去江苏工作,所以有不少用户想知道,换城市工作了原来的社保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

1、首先离职后,社保关系会被封存或转出,并不会因为你到了异地建立了新的社保账户而注销原来的账户;

2、不管你变换多少工作和社保缴纳地点,最后只能在一个城市领取退休金,特别是年轻人的职业发展变动很大,有可能今年在上海工作,明年去了苏州,后年又回到了上海。如果每次变动都要进行社保转移,这需要付出许多时间和经济成本。可以在退休年龄到达前,根据自己的养老金领取地,将所有社保统一转到一地即可

3、原参保地的社保账户封存后,即便不办理转出手续,相关材料、证明和社保卡也要妥善保管,以免日后转移时再往返补材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