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三四线楼市沦为炮灰为何炒房客不急着抛房?大多是因为这5件事

曾经,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备受炒房客追捧,但是现在很多人都被套牢了,三四线楼市沦为炮灰,为何炒房客不急着抛房?大多是因为这5件事,很多炒房客都还在幻想着,三四线城市房价会反弹,但实际上可能性不大。

楼市

一、幻想房价会反弹

随着政策宽松,房价应该还会反弹,所以不愿意抛房套现,奉劝炒房客一定要认清现实,支撑楼市发展的人口红利,城镇化红利已经消失,没有购房需求作为支撑,我国房价已经毫无回弹之力。

二、难以低价出售

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经过本轮降价后,逐渐回落到可承受范围。现在住房需求已经逐渐向楼市政策宽松的二线和新一线城市溢出。三四线新房市场的发展也困难重重,二手房市场更是夹在夹缝中求生。炒房者错失了最好的卖房机会,未来即使房价下跌也很难卖房。

三、不愿亏本卖房

要知道,如果不买房,把钱存入银行,可以赚取利息,也就是首付的机会成本;从房贷的本息构成比例来看,前期还款的70%以上是利息,本金占比很小。由于投资成本巨大,投机者不愿亏本卖房。

四、持有房子的风险比较小

由于房地产极其重要的经济地位,国家不会允许房价随时暴跌,更不会出现楼市崩盘。持有房子的风险远小于购买股票、债券、贵金属等投资渠道。因此,那些不急于花钱的人,不会轻易卖掉房子换取现金。

五、住房成本没有增加

在三四线城市持有房产的成本远低于大城市,月供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继续持有房地产不会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太大的威胁。因此,房产持有者可以通过出租房屋来转嫁一些压力,不一定到卖房的地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