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过五十退休后很适合干这几份工作 建议去这样做获取更多收入

现在很多老年人退休后感觉无所事事,于是又想找到什么事情干,其实人过五十,退休后很适合干这几份工作,建议去这样做。退休后再就业不仅可以充实生活,而且还能赚取一笔收入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退休

第一种:门卫或保安

退休后,自然不会有多少企业再聘用退休人员,而且到了退休年龄,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了。首先,对门卫和保安的要求不高。只要能看镜头、能开门、能坐、品行端正,很多社区、学校,甚至政府单位都会招收。

第二种:做中介或媒人

现在无论是租房买房、找工作还是找老婆,都会先找中介帮忙。尤其是现在租房买房,没有找中介帮忙,看起来租房不放心,买房更不放心。还有那些年长的单身,或者二婚的人,想要找老婆和老公,大多会找中介帮忙,没有中介几乎很难找到伴侣。而这个中介,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媒人”。

第三种:网约车司机

现在出租车逐渐被淘汰,大街小巷出现了很多网约车,而这种网约车,只要司机有好车,大家都可以做出租车业务。这非常适合50多岁即将退休的老年人。

第四种:摆摊

在国家对“地推经济”的支持下,很多人流密集的地方都开设了路边摊。对于老人来说,摆地摊是一个很好的赚钱方式,因为摆地摊的成本很低,也不会太累,比如在学校门口卖熟食,周围景区内,卖鸭脚、泡鸡爪、冰糖山楂,甚至卖当地特产,都很好,轻松不累,成本低,又能赚钱又能打发时间。

第五种:自媒体

现在是自媒体时代,很多人想做自媒体赚钱。只要拍个短视频,直播带一个产品,就可以换取一些收入。虽然不是人人都能成为网红,也不是人人都能从媒体发家致富,但对于退休后的老人来说,做自媒体不仅可以打发时间,丰富生活,还能赚点小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