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华夏银行是国企吗 谁占有的股份更高

如今在我国里面有着众多的银行,大概可以分为国家银行(央行)、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以及民营银行等等,而华夏银行也是一家比较热门的银行。那么华夏银行是国企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华夏银行是国企,但不是国有独资,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是一家股份制银行。华夏银行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还有非国资性质的股东,因此不属于国有独资企业,而是国资控股的国有股份制企业。此外,华夏银行的市场化程度比较高,传统国企色彩比较淡。

华夏银行的前四大股东:首钢集团(持股20.28%)、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9.99%)、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24%)、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均属国资背景,且合计持股比例达到63.41%。因此国有资本对华夏银行占据绝对控股地位,华夏银行应视为国有企业性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