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贷多久算逾期还款 车贷逾期有什么影响

众所周知,购买一台新汽车要十多万,全款支付对于老百姓而言是很困难的,唯有选择贷款买车,但如果收入不稳定,没有按时还款就会导致逾期,那么车贷多久算逾期还款,车贷逾期有什么影响,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贷逾期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银行贷款,如果是在银行办理车贷,车贷没有在还款日内成功还款,逾期一天就会上征信,人工不可干涉;另一种是信用卡贷款,如果当时办理车贷时用信用卡贷款,一般会有1-3天的还款宽限期,在这个还款宽限期内还上款,都不算是逾期,也不会上报征信系统

车贷逾期有什么影响

1、征信变差,影响申请贷款。车贷逾期后,都会在征信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这些逾期记录,会影响借款人申请其他贷款。想要成功在银行申请房贷,征信报告近两年内逾期次数累计不能超过六次,连续逾期不能超过三次,逾期时间不能超过九十天,否则会被直接拒贷。想要申请信用贷款,那必定要征信良好,不能有任何不良信用记录,一旦有逾期记录,直接不能申请。

2、需要缴纳罚息或滞纳金,增加还款负担。车贷逾期,大多是因为借款人没钱,本身就资金短缺,逾期后还要缴纳更多的罚息或滞纳金,对于借款人而言还款压力增加,要还的钱更多了。

3、长期不还车贷,车辆会被拖走,甚至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一般情况,三个月不还车贷,车辆就可能会被贷款机构拖走,自己将无车可用,如果被贷款机构起诉,法院强制执行后也无力还款,借款人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很影响日常正常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