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缴费基数越高越好吗 很多人都误解了!

在如今,很多人都关心社保缴费基数的问题,一般来说,社保缴费基数都是有规定的,但具体和个人的工资有关,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社保缴费基数越高越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缴费基数并不一定是越高越好。社保缴费基数越高,每个月缴纳的社保费用越多,等达到法定年龄退休时,可领养老金的数额也越大,但社保缴费基数高的话,也会给参保人带来一定的缴费压力,每月拿到手的工资更少。

社保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工资指数)〕÷2×本人全部缴费年限(工龄)×1%。

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而本人平均工资指数=职工缴费基数/上年平均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