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令禁止的“撸铁棒”再现 每天净赚上百元利益之下有何种危害

为了赚钱,有些人往往愿意铤而走险,这不,明令禁止的“撸铁棒”再现,每天净赚上百元,利益之下有何种危害?其实所谓的“撸铁棒”就是把一根大铁棒放进一堆沙子中不停地滚动,没过多久,大铁棒上面便会沾满黑色的颗粒,那里含有一部分的磁铁矿。

矿石

“撸铁棒”的行为在近海地区尤为盛行,不少人因此而大发横财,具体是由于它的利润可观,高达上百元。直到后来,有关单位明令禁止,可仍然有很多人争先恐后从事这个行业。

什么是“撸铁棒”?

从2008年1月开始,黄河中下游就出现了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每个人都有一根铁棒,在黄河的水中不停地流动。片刻之后,铁棒就会被黑色物质覆盖。这些人将黑色物质放入准备好的桶中,然后继续重复刚才的动作。

其实,其实早在1950年代和1960年代,就有不少人靠“撸铁棒”赚钱,甚至有人以此为生。这也让人很好奇,沙滩上的黑沙是什么东西,那么多人争相参与。

原来,这些黑色砂岩是“铁矿石”。在我国,对铁矿石的需求非常巨大。除了国内铁矿石开采自给自足外,还将从国外采购大量铁矿石。而河滩铁矿石的主要成分是四氧化三铁,具有很强的吸附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