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贷逾期了会怎么样 严重的车子会被拍卖

虽然如今城市公共交通比较发达,但毕竟没有自身驾车来的便捷。由于可以贷款购车,因此道路上的机动车也愈来愈多,贷款购车大大地改善了大家的资产压力。但是,申请办理购车贷款后每个月都要按期还贷,稍不留神便会造成贷款逾期。那么车贷逾期了会怎么样?

1、产生高额罚息。购车贷款逾期后,贷款人除了需要偿还本期贷款之外,还需要承担一定的罚息的。而且,随着逾期时间的增加,罚息的金额也就越高。

2、征信受损。贷款逾期后,贷款人的征信报告行也会留下逾期记录。但如果逾期次数不多,且贷款人及时还清贷款本金和罚息,那么该逾期记录的等级只是普通。不过,如果逾期记录比较久,所欠金额比较大,那么逾期记录是比较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贷款人之后办理信贷业务的结果。

3、面临催收。车贷逾期后,银行或贷款机构就会拨打借款人的电话进行催收,还可能会直接拖走借款人的汽车,如果拒不还款,那么车子就会被依法拍卖,拍卖资金用于抵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