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险和银行存款有什么不同 两者怎么选择

现在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其中,比较稳健的投资者一般都是选择银行存款或者是保险存款来进行投资理财。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两者的区别。那么,下面看下保险和银行存款有什么不同?

保险存款和银行存款的区别在于性质不同、保障不同、收益不同和灵活度不同。具体是:性质不同:保险是合同行为,受保险合同约束,而银行存款是一种信用行为。保障不同:保险投资兼具收益性和保障性,而银行存款不具有保障功能。收益不同:保险通常采用复利,收益相比银行单利计算的利息更高。灵活度不同:保险具有强制储蓄的功能,资金通常不能随时支取,而银行存款是可以随时支取的。

此外,保险的主要作用是保障,而银行储蓄的主要作用是资金的安全及一定的受益。买保险与银行储蓄,究竟哪个更划算,只有由你从自家的经济状况、身份条件、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实际出发,由你自己考虑和进行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