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5年社保退休领多少养老金 领取需要办理什么资料

缴纳过社保的网友们应该都知道,如今我们缴纳了社保之后,符合退休年龄并且满足15年的缴纳年限之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不过网友们知道15年社保退休领多少养老金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基础养老金等于退休上年度社平工资乘以(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如果我们按照60%基数缴费15年,预估一下当地退休时的养老金计发基数,就能够轻松计算出养老金。比如说,养老金计发基数达到了1万元每月,60%基数缴费15年能够领取的基础养老金是1500元每月。

社保养老金领取所需资料: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本人的户口;本人人事档案;登记照片一张;属独生子女家庭的,还须持独生子女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上须加盖户籍地所属街道计划生育办公室的公章);本人《养老保险手册》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或社保卡;个人缴费凭证,如邮局代扣存折;由本人到社保机构填写的《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职)申报表》(不能用圆珠笔填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