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 很多人都不知道

大家都知道医保可以报销医疗费用,不过很少人知道,其实医保还能进行二次报销,那么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呢?据了解,一些大病其实是可以进行二次报销的,不过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医保

1、身份条件

居民必须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或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并单独购买。此时,身份可以是医保“二次报销”。

2、开销条件

居民上一年度使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城镇居民在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比上一年度多缴费。比如北京城镇居民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都在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范围内。如果个人缴费超过上一年北京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此时的治疗费用可以通过医保“报销”。

3、材料条件

居民在进行“二次报销”的时候,需要提前准备好所需的患者病历、身份证、出院证明、第一次的报销单等材料(因行政区域不同,“二次报销”所需的详细证件材料清单可能略有所不同,可咨询当地报销单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