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信用社贷款到期还不上怎么办 上征信吗

农村信用社贷款是指自然人或法人在需要资金时,从农村信用社按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取得,并约定额度、期限和利率,到期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的行为。那么农村信用社贷款到期还不上怎么办?上征信吗?

农村信用社贷款到期若是还不上的话,一旦造成逾期,是会被记录到征信报告上去,严重影响到信用的。建议借款人主动联系农村信用社进行协商,向农村信用社申请展期或者分期归还。如果农村信用社同意的话,那就可以和农村信用社商量出一个新的还款计划,再按照新的还款计划按时还款就行了。

当然,农村信用社也可能不同意,所以借款人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态度诚恳,仔细将当下具体情况讲述清楚,说明无法按时还上的原因,并表达积极还款的意愿。

如果农村信用社最终还是拒绝展期或者分期归还,要求借款人按照原定还款期限还款的话,那借款人还可以尝试去向亲朋好友借钱。打下欠条,承诺在一定时间内一定把钱给还上,然后去把借来的钱先给贷款还上,待之后资金充足了,再还钱给亲朋好友。

不建议借款人又另外去申请贷款,把贷到的钱先还农村信用社贷款,然后再来还新办的贷款,因为这样会进一步加剧借款人的还款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