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债逆回购周末有利息吗 投资安全吗

说到国债国逆回购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债逆回购是投资市场上一种常见的投资方式,很多人都是选择几天的国债逆回购,赚取利息,那么国债逆回购周末有利息吗?投资安全吗?

得看买哪天的,买的几天期的,比如实施国债逆回购周期是一天,若是周五买周末的是不计算利息的,若是周四买,那么周末是有利息的,一共计算三天利息

逆回购是一种短期金融市场的融资手段(一般期限在1天-182天),不同的天数对应着不同的资金返还时间,7、14天等短期品种最受欢迎,也最活跃。国债逆回购的利息计算天数开始按照实际占用天数进行计算,全年计息天数变为365天。实际占款天数从从首次交收日开始计算,到期交收日(即资金可取日)的前一天截止。

国债逆回购相对来说安全,但是在操作的时候也要谨慎对待,毕竟没有毫无风险的投资产品。最后提醒:如果周五购买三天期国债逆回购,也是算回一天的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