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活期存款是什么意思 活期存款什么时候结息

现在市场上面的理财项目是非常多的,并且各大银行也有推出相关的理财产品来给用户进行选择。但是,一般情况下只有存款是保本型理财。其中,存款可以分为活期存款和死期存款。那么,下面看下活期存款是什么意思?

活期存款是无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户可随时存取和转让的银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账户、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票和信用证等。活期存款占一国货币供应的最大部分,也是商业银行的重要资金来源。活期存款不仅有货币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的职能,同时还具有较强的派生能力,是商业银行经营的重点。

目前,活期存款一个季度结算一次。活期存款每季结息一次,分别是3、6、9、12月的20号左右日结利息,按当日挂牌利率结算。活期存款是按季结息,每一季度末的20日为结息日,结算出来的利息次日转账,也就是每季末的21日转到银行账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